【刀卷選擇】選擇刀卷時一定要考慮這些!

【刀卷選擇】選擇刀卷時一定要考慮這些!

刀包、刀袋、刀卷⋯⋯各式各樣的名稱都是用來裝刀具的。

帆布、塑膠、尼龍布料、牛皮⋯⋯這些材質都是我們選擇要裝我們的刀具時所可以選擇的。各有利弊,也各有支持者。

當我們選擇刀包、刀袋、刀卷時,我們大概會從以下幾個層面去考慮。防水防油防污力、尺寸、耐用度、重量、美觀。

畢竟刀具經常出沒地點是廚房,能夠做到基礎防水或者防油防污應該是大家選購時必要考慮的點之一。這樣去思考以後,許多人直觀的會選擇塑膠或者尼龍布料使用。重量輕,好清洗是一大特色。有些好的帆布刀卷會使用過蠟帆布達到防潑水的功能而牛皮有基本防水防油,若不小心沾上水和油,用布擦拭也可以輕鬆保養。

根據做菜的習慣不同,使用的刀具多寡也因此不同。找到可以容納屬於自己的刀具的刀卷就是最適合的。如果坊間都沒有適合的,有些廠家也都提供客製化製作。根據刀刃長短、使用器具通通都可以設計歸納進去,提供給客人不同的選擇。

一個好的刀包、刀袋、刀卷不會像貴婦提精品包一樣隨時保養、供奉起來。理想中的刀包、刀袋、刀卷應該是要容易取用,而且可以使用長久。這時候如果刀具沒有刀鞘保護,就需要考慮刀包、刀袋、刀卷是否會容易被尖銳的刀子劃破刺穿。如果可以在使用過後呈現個人風格跟特色,那刀包、刀袋、刀卷的價值就會提升,成為獨一無二的刀包、刀袋、刀卷。過蠟帆布以及牛皮就能提供這樣的選擇。透過使用的習慣和摺痕,不只耐用還能展現出個人特色。

刀具本身就是鋼材,如果是剁刀又更重了。因此刀包、刀袋、刀卷需要能夠支撐好幾把刀具的重量,在使用時不變形、不彎曲、不斷裂是基本訴求。整體刀包、刀袋、刀卷也要盡量選擇重量輕卻不過輕的,否則每天提著刀具出門跟練健身一樣了!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如果刀包、刀袋、刀卷只能裝刀具,那就是個工具,但如果刀包、刀袋、刀卷能同時展現個人風格成為配件,那就是生活品味了!

刀卷 刀包 刀袋 刀具收納碳纖維手把:價格不菲的碳纖維手把縫製在刀卷內側,你看不到但卻是刀卷硬挺、耐用不彎曲的靈魂人物。手工打洞在正確位置後,就準備交給師傅去縫製囉!

A&E縫線:來自美國知名大廠的縫線,一條線比得上三條線!剛開始拿在手上會以為是尼龍線,縫紉起來特別不容易,比起一般縫線更滑,但是卻更堅韌。對師傅來說可是個難搞的傢伙!但這個難搞的縫線卻是確保你的刀具不會散落一地的關鍵人物。

扣環、卯丁:扣環卯丁帶出了整個刀卷的風格。同時也確保了背帶可以牢牢地和刀卷在一起。

背帶:除了手提外,背帶也提供了雙手需要拿更多東西的廚師們另外一個使用的方法。

過蠟帆布:蓋布接觸刀具的部份我們採用過蠟帆布,不怕刀具刺穿蓋布,也相當好的保護了刀具,避免碰撞。

奈米塗層豬皮:出場前的刀卷豬皮蓋布都會塗上我們從澳洲進口的奈米水。防水防油防污。不似牛皮一樣厚重,卻可以染出和牛皮相輝映的美麗色澤。

設計:刀卷的設計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好的刀卷設計會讓你收納多卻不感覺體積笨重。拿在手上有紮實感,不會支離破碎。

為了做出廚師們都能順手的刀卷,我們從海內外收刮了各式各樣的刀包、刀袋、刀卷,拿在手上的重量、手感以及風格美觀等等都是我們考量的重點。特別採用風馬牛皮就是因為我們喜愛他的粗獷風格,因為是牛的頭層皮,所以有時候會有一些特殊的花紋,而這些特殊的花紋造就了每一個刀卷的獨特性。透過使用上的不同,會漸漸出現不同的痕跡,那些痕跡不但不會顯舊,反而讓刀包整體產生出強烈的個人風格。

每種不同的刀包、刀袋、刀卷都各有擁護者,如果你是除了實用性外也希望可以為生活帶來些許品味,不妨試試牛皮刀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