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外國豬磨刀子挑戰鏡面拋光!

【磨刀】外國豬磨刀子挑戰鏡面拋光!

一個尋常的週末我們迎來了不尋常的客人。

對,他真的很不尋常。

他是一位直播台上,準確地說,是東港強直播上的直播主,一位專賣A5和牛的師傅。

師傅說他半路出家,但是語氣卻是滿滿的驕傲。看起來他對自己的工作很有熱忱,也很有研究,對牛隻的各部位如數家珍!

話鋒一轉,師傅開始跟我們分享他的職場甘苦談。他說,當鏡頭近距離地拍攝他們所切割的牛肉時,上有老闆的眼睛看著你有沒有浪費食材,觀眾則從燈光、聲響、肉質的顏色、銷售的話語當中緊盯著你,現在連刀子的樣貌都會影響整體呈現的觀感。然後他說:「我很喜歡自己磨刀,所以我沒事除了練切牛肉以外,就是練磨刀!男人嘛,總是對刀子有幻想!」

外國豬磨刀子這下子可好奇了,既然你那麼愛磨刀,怎麼來了這兒呢?

師傅說:「我每天為了在鏡頭前那幾個小時,背後花了不知道多少時間練習、準備。雖然我有興趣,但要我再花個幾小時彎著腰磨刀,真的很難!後來幾個大廚紛紛推薦我,說高雄有一個很厲害的老外,不可不試。」

嗯,受朋友們或者是同事推薦而來到外國豬磨刀子磨刀的廚師們可不少,我們倒也不覺得有什麼。

師傅又加碼偷偷摸摸地說:「聽說來這裡會上癮。」

上癮!?好的!事情可嚴重了!我們可是正正當當的磨刀地方啊!

師傅說:「我那些廚師朋友都說,省時省力技術又好,磨好的刀子拿在手上就完全不懂為什麼自己要汗流浹背的彎著腰在那裡磨刀了!」

是的,在這個快速變化,講求效率的年代,很少有人真的有時間對著一塊磨刀石(其實是好幾塊不同係數的磨刀石)來來回回,有耐性地、細心地去打磨。

師傅說:「所以我就想來試試,你們能不能把我的刀子拋光到像鏡子一樣?你知道如果我們在鏡頭前拿著這樣的刀子,總可以向我們的觀眾表達出我們的「乾淨衛生又細心仔細」的理念啊!」

嗯,你的理想很好。

我們看著背後一堆待出貨的商品…想起那些追殺貨的email…沒辦法,鏡面拋光的挑戰實在太吸引人了!拼了!

高雄磨刀
其實仔細看還是還沒到完美,但是這已經是近乎我們所追求的了!
高雄磨刀
放在彩色的紙板前也能完美的照映出色澤
高雄磨刀
就算是鏡面拋光,刀鋒仍然不能將就。該有的水準還是要有。

 

【預約磨刀】
電話:07-3345273
Facebook:臉書私訊
店址: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10號6樓(原燒樓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