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缺角刀還是有人愛

【磨刀】缺角刀還是有人愛
進廠維修前後差很大!

 

缺角菜刀磨刀/高雄磨刀
這把菜刀不知道遭遇到什麼非人對待…來到外國豬磨刀子時已經漏了顆牙了…

看到這把刀時,我們不自覺的驚呼連連。

雖說不管什麼刀具都有可能面臨這種缺角-崩口的狀態,也並不少見。但是親眼目睹時,我們總會腦補許多畫面!^%)@!*&%&^$@!。

造成刀子缺角崩口的原因有許多,從鋼材、鍛造技術、開刃方式、刀具照護及個人使用習慣上都有所影響。因此除了買把好刀是由我們買刀前做的功課以及口袋深度所決定的以外,我們仍然可以從個人習慣跟磨刀師傅的技術來增加刀子的壽命,或者說減少刀子缺角-崩口的可能性。

為什麼呢?每把刀子都有各自的用途。刀鋒的形狀決定了我們的使用方式。一般工廠大量出品的刀子,鋒利卻不一定適合使用情況。有時候需要削切薄片,有時候我們又需要出點力對付硬一點的食材。有些人家裡總是有10把刀可以應付各種情況,多半時候我們家裡卻是只有分生熟食外加水果刀。難道我們的料理天才夢就要因為刀具的限制而止步了嗎?

外國豬磨刀子 高雄磨刀
缺角的刀子背面更是慘不忍睹

其實並不是!

雖說每把刀讓他們有適合的使用方式是最好的,我們也需要了解每把刀的特性跟使用時機,這些是我們所需做的基本功。但,我們也可以透過磨刀的技術讓它比原本出場時再稍微耐用一點,再多功能一點。讓習慣少許刀打天下的小資族們可以減少刀子缺角的機會,讓你的刀用到成為你的傳家寶!

至於詳細內容是怎麼做到的?就等你來高雄磨刀-外國豬磨刀子一探究竟啦!

【預約磨刀】
電話:07-3345273
Facebook:臉書私訊
店址: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10號6樓(原燒樓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