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斧頭幫來也!

【磨刀】斧頭幫來也!
客人把他在玩的斧頭拿來給我們整理~對~這是他的玩具!!

丟飛鏢、丟標槍、丟什麼都不奇怪。射飛鏢已經不流行,現在丟斧頭才是王道!

就是有這麼一天外國豬磨刀子的門鈴響了,附近健身房的客人走進外國豬磨刀子:「請問有磨刀嗎?」接著從他黑色的包包裡面拿出了一把我們完全沒意想到的斧頭。

老實說,我們得承認,拿著各式各樣的工具進到外國豬磨刀子的人還真不少,但是拿了一把斧頭進來說要磨刀的大概是史上第一回。

不過這麼點小事,一點也難不倒外國豬磨刀子。除了重了點,老闆的肌肉有機會多練一點以外,仍然是咻咻兩下就完成了。

仔細看原本的刀鋒的部分,不要被髒汙模糊了焦點。仔細看看刀片,是否感覺又薄又脆?完全沒有支撐力。

外國豬磨刀子 高雄磨刀
尚未磨刀前

 

拿來砍伐的刀具總不能一劈下去四分五裂吧?當然這和使用者的力道、技巧、角度及保養習慣有關,但是如果能利用磨刀讓斧頭本身就能充滿韌性,何樂而不為對吧?

外國豬磨刀子 高雄磨刀
仔細看拋光亮面跟刀片的銜接處,你會感覺到有厚度

 

刀鋒跟刀面的銜接處的厚度對斧頭刀鋒的維持度至關重要。如果他能夠承接劈砍下來的壓力,自然我們手中的力量就能夠透過刀鋒貫穿出去,使這把斧頭成為良好的工具;反之,力量就會消散在其中。

好的工具帶你上天堂是人人皆知的道理,但怎麼讓你手中的工具帶你上天堂,靠的就是技術啦!

【預約磨刀】
電話:07-3345273
Facebook:臉書私訊
店址: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10號6樓(原燒樓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